《无题》18、Mini

*emmm今日雷级你们定



从ming的婚礼到现在我回到英国已7年,ming的孩子也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两个基友的对象是那个小女孩的干爹。

而且ming也会不间断的用邮箱给我分享这个小家伙的一切。虽然我从未回过他的消息,但我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脑看他给我发关于这个叫mini小家伙的一切,说起这个名字还是我取的,mini出生的时候ming托pha给我打了电话,我恶作剧的想到这个名字,电话那头的ming沉默了一会儿说好,我脸上的笑容立刻凝固,哪有做大人的那么草率的?

所以在这7年里为了弥补,我给mini买了很多东西,玩的穿的看到什么可爱的关于小孩的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mini,keang哥每次看我兴奋的跟他唠叨mini穿这个好看穿那个好看他都会白我一眼,还说他的孩子我的侄子都不见我这么用心。好吧!我承认我偏心了,可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简直是不能比的好不好?何况mini的妈妈,那个深爱着ming的温柔的女人在生mini的时候难产在mini出生没多久就去世了,我我心疼mini也是很正常的对不对?其实keang哥也很喜欢mini,他每次来英国回去总是帮我带一大堆东西给mini包括我没买过的东西。

虽然我现在偶尔会做噩梦,但醒来后看着mini的照片我会瞬间安心很多,mini很爱笑,笑起来很像ming。或许这是我安心的理由吧……

keang哥看我那么喜欢mini经常叫快40岁的我结婚或者领养一个小孩,可我独自一人生活久了倒也不喜欢身边再有聒噪的人出现了。

“嗷!kit你能不能接一下你的电话?我在楼下都听到了,你在阳台都听不到?”keang哥在楼下喊到,可能是他昨天来英国时差还没倒过来,所以听力特别敏感,好吧……是我的听力逐渐退化,这事儿要说太长了...还要追溯到ming结婚那天,所以我还是先接电话吧。

“嗷!死kit你终于接电话了!”

“beam先生你小声一点,我这个耳朵不好使的都觉得你说的大声!”我把手机拿离耳朵几厘米,beam不止声音大还很吵还有孩子的哭声,应该是他们家的blof。

“ming在医院被查出胃癌晚期,也就几天的时间了……你要不要...”

“我知道了,还有别的事情吗?”似乎是不敢相信我会这样回答一时间beam也无话可说

“没了……kit”

“嗯?”

“你忙吧……”

“好”

挂了电话我看着与他相似笑脸的mini发呆,直到天大亮keang哥把帮我收拾好的行李与护照和买好的机票塞到我手里,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坐了一整晚,我呆呆的看着站在我面前的keang哥,他叹了叹气。

“去吧……虽然我不是很想你去...但是这几年我都看在眼里,他做的和你做的,去吧,陪他最后几天,他需要你。”

“keang哥......”

“去洗漱一下,我送你去机场”

“好”

我从来没那么快的收拾自己总共用了五分钟加上洗澡。
“我已经让pha在你到达的时候去接你了,你振作点。”

我感激的看着为我安排好一切的keang哥,如果不是他,我现在还有可能在家里坐着不知所措,我看过无数次死亡或者濒临死亡的人,可都没有这次令我惊慌失措。或许因为这个人的名字叫ming。

我在飞机上并没睡,直到见到pha和beam我的神经都是高度紧绷着的,他们一直在问我,我真的一句都听不清了,我现在就只想见到ming。可是真的到了房门口我却站在病房门前迟迟不愿进去,直到我的衣角被轻轻扯动。

“叔叔,你挡到我了”

我转身看到一只小小的非常精致的小女孩歪着头看着我手里还拿着kitkat巧克力在吧唧吧唧的啃,样子像极了ming

“你是mini?”

“kit粑粑!!让我捏捏,咦!真的是你诶!kit粑粑,爹地,爹地kit粑粑回来了!”
mini冲着病房大叫,而病房在瞬间打开。我看着脸色有些苍白的ming,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却在一瞬间不知道从何说起,他动了动嘴也一句话没说。我们就这样互相望着彼此,他在那里我在这里,好像我们从来没分开过。

“爹地!你又站在门口堵着我和kit粑粑,你小心我这次和kit粑粑一起走哦!哼!”

“行了!小祖宗就你事儿多!来让爹地抱...”

“我来吧,来mini,kit粑粑抱好不好?”
“好”小家伙一下跳到我身上真不轻。

“你怎么回来了”ming宠溺的笑了笑把我让进屋
“我想看看mini不行吗?”
“行行行行行,你们父女都是小祖宗”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ming这句话我的眼睛有些酸涩,可能是年纪大了吧……

“小家伙,你怎么知道我的”
“嗷~就是爹地经常说的呀……然后爹地还有给我看你的照片和视频诶~不过粑粑你为什么那么忙啊~mini都五岁了你才来看mini。”

我一时间哑口无言,我要怎么说?说我不是她的爸爸?我和她爹地没有生活在一起?

“mini乖,不是说好了以后见到粑粑不能问那么多吗?”ming见我没回答,便截止了mini的这个话题。

“你脸色看起来非常不好啊kit,你不舒服吗?”

“哈~kit粑粑不舒服哦……那你快去床上躺着呀,和爹地一起睡一会儿”

mini从我身上跳下去跳到ming的床上,因为ming的是VIP病房所以床很大睡我和mini还有ming三个人是绰绰有余,见我不动mini使劲的拍着床。

“粑粑你快上来啊!和mini还有爹地一起睡午觉~”

或许是看出了我有些不自在,ming立刻呵斥mini:
“好了!mini不要闹了!我告诉你见到了kit粑粑不准闹他!听到没有?!要睡你就安静的....”

“你凶她干什么?她还小,我也刚好困了!来mini跟粑粑睡觉,我们不理他!”在ming错愕惊喜的表情中,我脱了外套和鞋子抱着委屈巴巴的mini躺下,mini使劲往我怀里钻还并小声的告诉我:
“爹地说kit粑粑的怀里是最温暖的,果不其然呐~”
ming不自然的咳了一声,而我的脸也变的很烫。

睡梦中我感觉到ming小心翼翼的摸了摸我的脸,轻轻的将我环住。这大概是我这四十几年来睡的最安稳最踏实的一觉了……




关于小王子的小故事:
“小王子说: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比失去王子更难过的事情,他说王子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人,后来比他好的都没有,可是他们不能在一起,因为种种原因。”

评论(28)
热度(63)

苏妗旋

退圈

© 苏妗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