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19、岁月

*准备完结了雷级你们定






第二天我被beam叫醒,我揉了揉眼睛环顾四周没有发现闹腾的两父女。

“ming呢?还有mini呢?”我问正在给我弄早餐的beam。

“ming....估计去花园遛弯了”
是吗?可我明显看到beam倒牛奶的时候手抖了一下。

“鹅!我什么时候骗过你,mini要上课所以forth早上就接她走了,还有啊……你怎么那么能睡!都快中午了”

“....”我可不会告诉他我差不多两天没睡了

“快去洗漱,然后吃东西”不等我再次提问beam扔给我一条浴巾就把我推进浴室。

我刚吃完东西,就看到yo眼睛红红的推着面色苍白的ming进来。

“你怎么了?不是去花园走走吗?怎么脸色那么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虚伪!”在我手碰到ming额头的时候yo并不小声的说了一句,我抬头看着强忍着眼泪的yo,我一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Yo什么时候对我那么大的敌意了?
“yo...”

“yo!”

“嗷?我说的不对吗?你吼我有什么用!你吼我你就能好吗?你今天早上差点死掉!你知不知道!”最后这句话Wayo几乎是用吼的,眼泪也顺着他的眼眶流下来。
怎么回事?ming早上差点死掉?这都什么啊……

“Wayo!你少说点!”这是我第一次看ming对wayo凶

“我说什么了?说你因为他的不辞而别,发了疯似的找他,找不到就喝酒把自己的胃喝坏了?还是说你的婚礼都是按照他的喜好去布置的?还是说你的胃癌是因为他?你为他做了那么多,他知道吗?!他不知道!你知道ming在婚礼当天有多渴望你说一句不要结婚吗?你知道他这些年表面光鲜背地里生活的有多痛苦吗?你不知道!!现在ming快要死了你回来干嘛?!为什么得胃癌的不是你啊!”wayo的情绪很激动,他言辞激烈却字字清晰的戳在我心上。

“够了!Yo!咳咳...对不起啊kit...Yo不是故意的,他只是.....”

“没事儿,你现在还好吗?我扶你到床上睡会儿吧”Yo摔门而出。我能说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能说什么...wayo没错,他并不知晓内情,所以并不能怪他。ming没错,我们的感情没错。错就错在我不应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给身边的人带来那么多麻烦真是对不起呢……我也不想的。

“kit你哭了…你不要介意yo只是接受不了....接受不了我只有几天的时间...”我摇头想告诉ming我不是因为yo说的话难过,yo说的对得胃癌的应该是我而不是你。
我在ming的怀里哭着哭着睡着了,果然是老了。

“粑粑你快醒醒爹地好凉啊……呜呜呜”我被mini的哭声吵醒,我一下子慌了彻底清醒过来,赶紧按下紧急按钮(我不知道你们叫什么,我喜欢叫这个紧急按钮)医生一下子都来了包括pha和beam这两个ming的主治医师,beam不停的安慰我告诉我没事。我只能信beam点点头木然的跟着他们去到手术室

“呜呜呜呜....爹地会不会死掉啊”
“闭嘴!”原谅我这么吼一个小天使,可是我真的不希望听到这句话。可mini好像被我吓到了,小嘴一瘪一瘪的准备酝酿更大的哭声,Yo一把抱住mini哄她

“你凶小孩子干嘛!ming这样都是因为你!为什么里面的不是你!”

forth:“Wayo!”
beam:“Wayo!”

“你们凶我干嘛?我说不是事实?”
“yo爹地你...你不能凶kit粑粑!我不要你抱了!爹地说过kit粑粑做什么都是对的。”委屈的小家伙虽然被我吼的很大声,但还是为我说话。她挣扎着从wayo怀里跳下来。眼睛里还有眼泪挂着。
“粑粑抱...”
我抱起mini,后面我们几个很默契的都没有说什么,就静静的等着pha出来告诉我们结果,只是这等待太漫长了....我把mini送回房间睡觉回来都没有结束,ming你一定要扛住我还有好多好多话要跟你讲.....

终于在凌晨三点的时候结束这长达几个小时的手术,pha眼睛红肿的从手术室出来:
“kit……ming....ming说想和你看....看日出”

“好,他什么时候能醒?”

“半个小时”

“嗯”

我回到房间开始洗澡打扮,我有件压箱底的校服,我试了试还好还能穿也不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恍惚又回到了那个夏天我还是那个医学院的kit学长。我听到门开的声音,是ming回来了吧……

“你回来了啊”我打开浴室门对坐在轮椅上的ming笑了笑。
“嗯!我回来了kit学长”ming虽然有些虚弱但他的笑还是跟那个时候一样好看。

pha他们把ming送回来就走了,关上门的时候我隐约听到yo的哭泣声。我推着ming来到阳台上,我扶着他坐在我早就准备好的沙发上给他盖上毛毯,我做这一切的时候ming就那么温柔的盯着我的看,我吸吸鼻子,戳了一下ming的脑袋。

“臭小子,是不是很得意?”

“看着kit为我做这些我当然得意啊”

“说了几百次了!要叫P!”

“知道了P'kit”

“我做那么多好累啊…你抱抱我吧”

“来我怀里”

我钻进ming怀里紧紧抱住他,把耳朵贴在他胸口听着他微弱的心跳。

“呐!P'kit我有一个礼物想给你”ming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上面赫然是我,照片上的我笑的很开心,什么时候拍的?我怎么不知道?

“嗷?堂堂校之月居然搞偷拍!”

“嘻嘻,才不是偷拍呢!那天我去找你,就看到你和beam学长还有pha学长在聊天,然后你突然笑了,特别好看!我忍不住就拍了,我可是光明正大的拍的哦……”

看ming一脸“小人得志”的样子我就想笑,我依稀记得是哪天,那次是打算和beam一起去“嗨”的那天。

“P'kit....你看太阳是不是要升起来了呢?”ming指着天边泛起的微光,现在凌晨五点太阳是要出来了呢……

“是呢……太阳公公要出来了”

“P'kit以后mini就交给你了……mini是人工受孕,我没有碰过她妈妈,我知道你有洁癖所以我不会乱来,还有啊…我公司的股份都是你的,以后你就带着mini在泰国生活吧……那也不要去了…对不起让你一直颠沛流离。”

我依偎着ming紧紧抱着他越发冰冷的身体。

“P'kit你看太阳出来了呢…”

“嗯”

“P'kit我叫mingkwan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我喜欢你”

“嗯”

“你呢……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

“哈?都一起看过日出了你还不喜欢我啊”

“我爱你啊傻瓜”

“哈!我也爱你呐P'kit....”

“下辈子你要记得我呐”

“好”

“对不起啊P'kit”

“嗯”

“下辈子我要和你一起长大,保护你”

“好”

“P'kit...mingkwan真的很爱很爱你呐……”
这时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ming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像随时要睡着一样。

“那我们接吻吧”我从他怀里抬起头看向些许疲惫的他,他对我宠溺的一笑说:“好”

他轻轻捧起我的脸冰冷的嘴唇在朝阳下轻轻的落在我唇上那一刻我想我此生无法忘怀。

清晨的微风轻轻吹过,带起一片樱花涟漪,樱花轻轻落在我们的身边,在片片樱花的映照下ming的脸有些红润。

他冲我微微一笑,捧着我脸的手轻轻滑落眼睛慢慢的闭上,这次换他躺在我怀里,我抱住他缓缓的拍着他的背,轻轻的哼起摇篮曲,睡吧。









“小王子没有哭,他很平静的为王子举行了葬礼,他把王子的孩子照顾的很好,小王子也很好....只是小王子一生未娶,也没找人作伴,有人询问他为何不找一个伴的时候,他说:因为我怕我的王子吃醋,下辈子就不来找我兑现他的承诺了”(后记)













感谢大家两个多月的陪伴

评论(33)
热度(80)

苏妗旋

退圈

© 苏妗旋 | Powered by LOFTER